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市人民医院:召开健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为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心,6月2日,常宁市人民医院召开健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及医保资金管理使用存在的问题。其中,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方面重点整治贫困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五保户、低保户门诊免挂号费、诊疗费减半政策不落实;贫困人口住院综合报销未达到85%;医务人员服务态度生、冷、硬、顶、推等问题。医保资金管理使用方面重点整治贫困人口医疗住院不合理检查、不合理治疗、不合理用药“三个不合理”和虚开检查项目,收费不透明,乱收费、分解收费、重复收费套取农合医保资金等问题。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从6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共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整改销号、“回头看”四个实施阶段。要求医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对照问题线索台账,逐条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并运用好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完善好制度,用制度规范行业行为,从源头上防止行业不正之风,切实抓好行业健康扶贫工作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一步推动健康扶贫工作落细落实。(吕荣婷)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