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常宁举行2021年港澳台侨中秋恳谈会

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8日,常宁举行港澳台侨中秋恳谈会,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市委书记吴乐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罗卫华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主持。

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好。2020年,常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0.91亿元,多项经济指标实现争先进位,综合实力跃上了新台阶。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2.53亿元,全市GDP、规模工业增加值、地方税收收入增速排衡阳各县市第一,在上半年衡阳争先创优活动中,常宁市排在A类单位第二位。

恳谈会上,侨眷、侨商、归国留学生代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发言,高度评价了常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各自领域,为进一步推动常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吴乐胜代表中共常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情系常宁、关心常宁、支持常宁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致以诚挚的感谢及节日的祝福。

吴乐胜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在艰苦创业的同时,不忘造福桑梓,为常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常宁正处于机遇叠加、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多宣传常宁、推介常宁,充分发挥资源人脉广、信息渠道多的优势,广泛牵线搭桥,为家乡招引更多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也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干事创业,实现互利共赢。常宁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全面推行“容缺办理”“并联审批”“保姆式服务”,按“一站受理、窗口审批、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原则,实行流程再造,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围绕完善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精准开展产业链服务,全力打造比肩沿海发达地区的一流营商环境。常宁也将倾心服务,全力支持在常企业项目做大做强,共同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罗卫华表示,当前,衡阳市确立为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常宁作为衡阳的重要一级,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和重大战略机遇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常宁经济社会发展,为各项事业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衡阳市侨联四级调研员颜冰松,常宁市领导何旭明、王一花、袁立明、张斌、盘芳参加。(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