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常宁举行首届“四十佳”评选名菜名小吃专家评审会

为进一步挖掘、推介、传承常宁特色餐饮文化,促进餐饮消费升级,助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9月23日,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主办的常宁市首届名菜名店名厨名小吃“四十佳”评选活动举行“名菜名小吃”专家评审会。

记住家常味、永葆安宁心——是常宁首届名菜名店名厨名小吃“四十佳”评选活动主题,旨在突出地方特色、弘扬美食文化、发挥品牌效应、促进旅游消费。评选活动通过市民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方式综合评选出十佳名菜、十佳名店、十佳名厨、十佳名小吃。

茶油炒土鸡、罗桥鱼鲊、哈米、白沙烧饼、酥薄饼……评审会上,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围绕菜品质感、文化内涵、烹饪技法、营养健康、传统创新融合等对入围名菜名小吃进行评比打分,再结合网络投票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十佳名菜和十佳名小吃。

据了解,下一步主办方还将对名店、名厨进行专家评审,评选出属于常宁的地方特色名菜名店名厨名小吃,打造常宁特色美食文化和旅游文化。(钱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