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常宁天堂山办事处谭井村举办廉政知识竞赛活动

7月4日,常宁天堂山办事处谭井村举办廉政知识竞赛活动,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廉,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廉政知识竞赛是天堂山办事处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今年以来,按照创建方案“六好六无”的目标,天堂山办事处积极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在谭井村,通过廉政文化上墙上公示栏,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通过联点干部上廉政党课,提高党员干部对“清廉清居”的知晓度和参与度;通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每月定期集中学习相关党纪党规,加强监督意识;通过制定并完善“清廉村居”相关制度,落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通过屋场恳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宣传“清廉村居”创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谭井村坚持文化引领,依托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基层阵地,巧妙融入清廉文化,将活动中心和广场打造成清廉文化宣教阵地;将清廉讲堂、村规民约融入宣传栏,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下一步,天堂山办事处将发挥谭井村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让“清”的氛围与“廉”的环境融入每村每户,切实打造良好的政风、村风、民风。(宁小飞  赵彦)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