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祁剧《荷花细雨》在常验收评审通过

8月10日晚,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祁剧《荷花细雨》在常宁大剧院上演,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三级调研员林华军等一行专家组到场开展验收工作。

《荷花细雨》讲述了我们国家在脱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几个年轻人怀揣梦想演绎了一出乡村振兴的励志故事。故事选择发生在湖南相对封闭的瑶族村落——长浸坝。在这个古老的瑶族村落,村里人纷纷因贫困外出自谋生路。留在村里的人们对外面的花花世界亦充满向往,而主人公阿牛却逆流而行,从部队转业后毅然回乡创业。本剧着力表现阿牛在回乡创业过程中理想与现实的碰撞,奉献与情感的交融,从而收获了亲情、乡情、爱情。演出现场,演员们精湛发挥,将剧中的各种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祁剧起源于明代永乐年间,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属湖南地方大戏剧种,其以丰富的剧目,独特的唱腔,精湛的表演程式及脸谱造型而具有强大的艺术魅力和极高的传承保护价值。

演出后,专家组一行召开了验收评审会,专家们围绕该剧的演出节奏、效果、人物塑造、灯光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讨论,并同意该剧通过验收。8月12日晚7点半,祁剧《荷花细雨》将在常宁大剧院继续上演。(吴鲁西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