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常宁市举行“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启动仪式

8月13日,常宁市举行“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启动仪式。市领导许群光宣布活动启动。

该项目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常宁市老干部(老年)大学乡村振兴促进学会、人间爱心协会承办。

目前,我市已完成第一期30名事实孤儿走访调查工作。

事实孤儿指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因离家出走、再婚或特重大疾病等,无法履行或放弃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该公益项目通过助学、陪伴、环境支持等行动,保障事实孤儿接受教育公平的权利,促进他们生存能力、安全自护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的提升,并通过情感陪伴与家庭环境支持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与正确价值观的形成。

启动仪式后,爱心志愿者分成6个小组先后到城区、荫田、罗桥、板桥、三角塘、洋泉等地,为30名事实孤儿上门分发书籍、生活用品、玩具等成长礼包。(吴鲁西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