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吴乐胜:做好防返贫监测与帮扶 保底线促乡村振兴

8月12日,市委书记吴乐胜分别到板桥镇高桥村、胜桥镇渣石村慰问衡阳市派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走访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吴乐胜强调,要抓牢抓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现代化,保底线促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吴乐胜全面了解衡阳市派驻村工作队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驻村工作队关于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后盾单位支持等重点工作帮扶成效汇报。

吴乐胜肯定了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吴乐胜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好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存在风险隐患的群众,要严格对照监测认定条件,将符合条件的农户及时纳入监测范围,精准制定帮扶计划,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吴乐胜要求,要创新工作方式,以党建引领来开展各项工作。通过村支两委队伍建设,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乡贤示范作用,调动群众积极性,促进乡村治理现代化。要立足产业抓发展,进一步拓宽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因地制宜,不断创新集体经济增收模式,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提振乡村振兴新动力。要结合村情实际,扎实推进反电诈、禁毒等底线工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科学考核,切实提升帮扶成效。要结合湘南纺织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做好招商、招工等工作,服务全市大局。

张昕、谭奇峰、袁立明、彭芳楠参加。(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