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省民政厅来常调研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和社区运行情况

8月15日,省民政厅基政处二级调研员陈苏宁到常宁调研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和社区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柏坊镇柏坊社区、胜桥镇胜桥社区、田元村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常宁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

2020年,常宁对363个行政村、47个社区开展了换届选举,抓好党组织阵地建设,筑牢群众基层,不断完善规章制度,确保规范运行,强化联系服务群众机制,融洽干群关系,广泛开展群众活动,丰富精神文化,加强村务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基层群众自治组织整体运行良好,作用发挥明显,群众满意度高。

调研组指出,加强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提升村(社区)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加强村风文明建设,要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做法、梳理先进典型,力争在全省予以推广。

雷楚云参加。(尹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