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常宁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复盘暨平战结合应急机制培训会

12月1日,常宁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复盘暨平战结合应急机制培训会,全面复盘我市近期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健全完善“平战结合、平战转换”机制,力争以更快的速度、更短的时间和更低的成本应对突发疫情。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强调,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二十条优化举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在听取各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邹雄杰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决心。要时刻保持警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用好复盘成果,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乡镇(街道)、各工作组要切实吸收疫情处置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准找深找实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优化健全扁平化组织指挥体系、快速响应和处置机制、平战转换工作机制等,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加强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形成一套科学规范、行之有效的处置流程。要切实形成合力,发现情况后要快速、精准、规范地开展流调、追阳、判密、转运、管控等各项工作。

邹雄杰要求,要强化工作落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非常时刻,要有非常担当。各工作组、各乡镇(街道)要主动挑起担子,扛起责任,全力做到不失守、不失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持落实“四早”“四最”要求,严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督导检查组要加强对各级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对贯彻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要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到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把疫情防控抓在手上,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来社会的“安全指数”和人民的“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俊主持培训会。

许群光、谭奇峰、邹文兵、段鸣、石海燕及全体联点市级领导参加。(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