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常宁增加建设森林防火隔离带255千米 筑牢森林屏障

12月1日,常宁召开森林防火阻隔带建设工作调度会。

我市规划重点在11个乡镇(办事处)和国有弥泉林场实施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隔离带总长度255.10km。通过项目建设,使常宁市南部山区的森林防火隔离带初具规模,森林防火功能明显提升,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尤其是南部主要林区内森林资源的安全得到有效的保障,森林防火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为建立比较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和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提供有力的保障,为乡村振兴提供生态屏障。

会议要求,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开展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工作是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及时掌握进度,要明确森林防火隔离带地点设置,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站在森林防火工作的角度,结合实际情况来开展工作,强化资金保障,落实建设资金,集中时间精力和人力物力财力,加快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

周黎、阳永军参加。(王玲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