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常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深学细悟汲取力量

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人心,新的使命催生担当。初冬的常宁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的热潮。

“我爷爷、姥爷和父亲都是共产党员,从小就给我讲党的光荣传统、党员的英雄事迹,入党的‘种子’很早就在心中生了根……”11月23日,在常宁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台上,来自宜阳工业走廊的企业选手胡玉娇正在激昂地演说。当天,全市各系统的34名选手结合自身经历、身边感人故事、英模事迹等,话语铿锵地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声情并茂地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动情的演讲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10月30日,在常宁市两大千亿园区(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来自市税务部门的流动宣讲小分队深入园区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惠企政策,答疑解惑。

“上门宣讲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办税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现在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增强了发展信心。”湖南金翼有色金属综合回收有限公司纪检审计部部长刘小林高兴地说。在税务工作人员指导下,该公司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办理了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业务,缓解资金周转压力,稳住了企业“生命线”。

盛会凝聚人心,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在常宁市各机关、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场所,党的二十大精神正以“四会一课”、主题演讲比赛、流动宣讲小分队等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创新用活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增强了学习、宣传活动的吸引力,让广大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学得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走进校园宣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的茶产业、旅游产业迎来了好时机……”10月28日,在塔山瑶族乡,常宁市人民法院的法官与乡亲们围坐屋场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瑶乡发展,现场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该乡位于常宁西南边陲,在党的扶贫政策支持下,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所有贫困村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形成了以茶叶、蓼叶和生态休闲旅游等产业的致富之路,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

11月21日,在荫田镇各村(社区),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的4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上门走访,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收集基层干群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呼声,查找工作存在的短板漏洞。

在洋泉镇巷坪村读书屋,该镇宣讲小分队结合读书日活动,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新农村变化分享学习体会、感悟和收获。“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带领党员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打造好葵花基地、大棚蔬菜基地,发展好养殖业,建设好乡村车间,绘就村美民富新画卷。”巷坪村党支部书记邓成青信心满满。

▲屋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瑶乡。

在天堂山办事处谭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驻村工作队队长邓振翮以“四会一课”——屋场恳谈会的方式,与党员和村民一起学习,结合村里的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新规划,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跟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传达给乡亲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体会、说变化、晒幸福,话语里是满满的获得感。

热烈的讨论、务实的行动、生动的宣讲……常宁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结合本职工作学深悟透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常宁落地生根、见行见效。(钱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