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常宁 台东 海峡两岸民族同胞欢聚塔山瑶乡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6月4日,在塔山瑶族乡西江村广场上,来自台湾台东和常宁的少数民族同胞携手登上舞台,手拉手纵情高歌,这是在“台湾台东 常聚常宁——常宁市与台东县两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中的一幕,观众深受感染,纷纷加入合唱,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对来访的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林琮翰先生一行20多位台湾少数民族同胞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来自海峡两岸的少数民族同胞欢聚一堂,共襄文化盛举,充分表明了两岸同胞同宗同族的文化传承和血浓于水的亲情。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和精神纽带。两岸同胞应该多走动、常往来,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他代表广大衡阳人民真诚地欢迎台湾朋友多来观光、旅行、交流、投资和兴业,促进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风景优美的瑶乡风情广场上,瑶汉同胞还向台湾客人展示了常宁版画、非遗剪纸、打糍粑等特色民俗文化以及瑶乡腊肉、塔山茶叶、常宁茶油等特产。长桌“盘王宴”上,两岸少数民族同胞还用各自的民族语言唱起山歌、相互敬酒,将活动推向高潮,获得了满堂喝彩。

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东县议会副议长林琮翰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两岸艺术家联袂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为两地同胞搭建了一座更宽广、更敞亮的亲情友谊之桥。我们真诚欢迎更多台湾同胞来常宁交流交往、观光旅行、投资兴业,推动两地合作结出更多的硕果。

我市领导邹雄杰、王一花、段鸣、龙显蓉、金慧慧、唐高峰、盘芳、刘新华、郭秀清参加。(李政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