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水口山镇大渔村: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助力旱粮增产增收

眼下正值玉米播种关键期,水口山镇大渔村因地制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流转土地主打种植千亩玉米,助力旱粮增产增收。

夏日炎炎,农田一派勃勃生机,6月4日,在水口山镇大渔村田间地头,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工人正操作农业机械开展农机服务,为种植大户承包的农田除草、翻地、播种、施肥。

“当前已经播种了1000多亩玉米,下一步还要种1000亩,大概在七月份可以全部播种完毕。大概3到4个人可以管理好1000亩玉米地,每亩收益可以达到2000块钱。”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黎明生向记者介绍道。

从2020年开始,该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土地流转3000亩,引进种植大户改种玉米和湘莲产业,目前已完成1000亩湘莲和1000亩玉米种植,剩下1000亩玉米预计在7月份播种完成。

“我们通过构建“基层党组织+合作社+企业+农户” 的新模式,进一步实现农业生产效益的最大化。通过土地流转盘活土地,把资源整合起来,既充分发挥连片种植的优势,实现农业生产规模化,又增加农民收入、拓宽群众致富渠道。”水口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巧桂向记者介绍道。

今年,常宁在稳定发展双季水稻种植的同时,充分利用高岸田、天水田、旱土等区域发展旱杂粮生产,确保全市种植9.3万亩旱杂粮。在水口山、烟洲、蓬塘、白沙等乡镇分别创办1个500-1000亩以上旱杂粮示范片。(吴鲁西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