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宁动态

护航高考|交警同行 常宁交警发布高考期间安全出行提示

2023年6月7日至9日为高考日,为确保我市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进一步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常宁交警大队将根据实际情况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具体措施如下:

对重点路段的交通秩序实行定点定时定岗管控

高考期间:

6月7日-6月9日每天

上午7:30-9:00       12:00-12:30

下午13:50-14:30   17:30-18:00

对培元路、板桥X078线路口、两江路、常宁大道等考点周边的主要进出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确保试卷押送车、考试专用车、“爱心送考车”以及全体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等往返考点途中的安全和道路畅通;考试期间允许小型车辆正常通行但禁止鸣笛。

一、禁鸣区域

常宁一中、常宁二中(新校区)、和常宁尚宇学校周边道路范围内。

二、交通管制路段

常宁一中考点

管制路段:1、培元路自然资源局红绿灯路口至宜城街西端路口

2、群英西路与两江路路口(人民医院)至宜城街东端路口

3、宜水西路(西门桥路口)至常宁一中东校门(老校门)

常宁二中(新校区)考点

管制路段:板桥X078线路口至新二中校门口及学校周边

尚宇中学考点

管制路段:常宁大道(常宁尚宇中学校门口路段)

常宁交警温馨提示:6月8日下午14:40——15:30为英语听力时段,各考点周边过往车辆应缓慢行驶、禁止鸣笛,确保考生考试期间不受噪音干扰。

为了使广大考生安心备考,安全赴考,安静参考,常宁交警向广大出行人员提出以下建议:

1、高试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前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出行尽量避开考点区域路段,严格遵守临时交通管制,避免交通拥堵,影响考生赶赴考场。如必须从考点区域路段通行,途经考点周边时,请主动降速让行,禁止鸣笛,如遇考点周边交通管制,请给予理解、积极配合、服从交警指挥。

2、请送考车辆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确保考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搭乘摩托车、电动车的考生以及家长不要忘记佩戴安全头盔。

3、 在通往各考点且车流密集的路口或路段对贴有“爱心送考”车标的私家车(出租车)及其他接送考生的车辆优先予以放行;

4、请广大考生及家长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未来几天,我市可能出现持续降雨,请考生和送考人员备好雨具,安全出行。如遇到交通紧急状况,考生可拨打122,也可求助巡逻交警。

最后,祝所有考生脚踏实地,金榜题名!(周雪飞)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