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三角塘镇十四五工作规划

三角塘镇十四五工作规划

主要目标:十四五期间,我们将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与实质,紧紧抓住行政区划调整后的有利发展机遇,聚焦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任务,破难题、补短板、扬优势,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百折不挠的发展定力、雷厉风行的落实定力,团结带领全镇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加快跻身全省经济十强、迈向全国经济百强"  战略,以党的建设为统领,通过工业强镇、农业稳镇、旅游兴镇,争创乡村振兴先进镇、特色产业亮点镇、一二三产融合示范镇,到2025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增长,农村居住条件、医疗保障水平等明显提高。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辖区各村(社区)通组道路全面硬化,集镇停车场、自来水厂、污水处理管网、垃圾中转站等设施设备进一步扩能升级。文化、教育、体育、医疗、民政等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工作思路:一是必须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作为根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延伸产业链,切实增强群众收入。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资金优先保障民生投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十四五期间工作具体措施

   (一)以农业稳镇为基础,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助农增收。继续做强烤烟产业;引导发展油桃、柑橘、脐橙、奈李、红提、西瓜、猕猴桃等特色经济林果业。大力发展林下种养殖、中药材等产业。做强、做活畜牧业,积极培育生猪、 肉牛、黑山羊规模养殖大户。

   (二)以工业强镇为抓手,大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积极构建和谐社会。

   1、大力发展工业经济。以2家规上企业长河混泥土、海润建材和江南电子厂、森焯鞋业、宏展电子科技3个扶贫车间为重点,加大对全镇资源整合的政策扶持,在规模上和生产技术上得到提高。

   2、 以构建和谐干群关系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能力。 全力推动依法治镇,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开展信访隐患和重大矛盾排查,及时化解和处理各种矛盾纠纷,积极配合市项目指挥部,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矛盾协调,保障施工顺利进行。深化平安建设,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3、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扎实做好五保、低保、医疗救助等保障类民生工程,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部署,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建立健全防汛机构和落实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应急队伍能力建设,2025年以前建成一只不少于50人的综合化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抓好违法违章建设制止和查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

  (三) 以旅游兴镇为契机,着力营造良好人居环境,积极打造精品农村休闲旅游路线。

   1、大力推进乡村环境卫生治理。以文明卫生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强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辖区环卫清扫保洁业、垃圾清运实行市场化运作管理,全面提升我镇环卫作业水平。全面落实河长制,切实履行好河道及塘库管理职责。加大宣传引导、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深化污染治理。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宣传,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人居生活环境。

   2、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以乡贤会、爱心助学会创建等活动为契机,大力争取社会各界资金,全力解决各村、组的水、电、路等问题,持续改善辖区基础设施建设,让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3、全力打造精品旅游品牌。以大义山宗教文化旅游开发为核心,以省级贫困村湖边村脱贫巩固提升为抓手,因地制宜推动自然保护区农林业与旅游、 休闲娱乐等产业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以农村观光旅游为中心的服务产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