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油茶、茶叶品牌建设获省农业品牌建设调研组点赞

 4月1日,省农业品牌建设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农业品牌建设情况,市领导雷楚云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白马油茶基地、平安村油茶广场、殷里基油茶公司、福塔农业公司、嘉林油茶鲜果收储处理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常宁农产品商标注册、品牌知识产权保护和农业品牌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我市以争创“中国油茶第一县(市)”为目标,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油茶产业质量效益大幅提升。 “常宁茶油”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出台了全省首个油茶地方标准。2019年产茶油1.3万吨,年产值达42亿元;茶产业在扩大茶叶种植面积,提升茶叶品质同时,做强常宁塔山高山生态有机茶品牌,开拓国内外市场。 2019年,我市茶园面积达到8.19万亩,产量达到3270吨。2020年,继续完成“常宁塔山茶”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工作,制订塔山山岚茶产品质量标准和“常宁塔山茶”团体标准。

调研组对我市农业品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常宁充分发挥了农业产业资源优势,形成了油茶、茶叶等独具特色的产业化品牌。希望常宁继续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做响常宁农业品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