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完成全市15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52家零售协议药店考核

为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和零售协议药店的管理水平,看好群众的“钱袋子”。市医保局组织精锐人员分5个考核小组,于5月12日至22日对全市15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52家零售协议药店开展了考核工作,有效确保了医保基金的平稳运行,维护了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此次考核采取现场评分和日常管理等进行综合评分。现场主要查核药品进销存、驻店药师在岗情况、处方药品登记、药品摆放、药品价格等情况,再结合日常督查、网络监控、群众投诉、违规查处等情况,形成综合评分后确定考核等级,并建立考核台账。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其对存在违规的定点零售药店限期整改,并根据考核和整改情况决定是否续签下一年服务协议,考核结果还将与医疗服务质量考核预留保证金挂钩。

通过考核,及时发现和纠正了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协议药店的违规违约行为,维护了参保人员合法权益,杜绝了医保基金的跑冒滴漏。(刘曼莉 黄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