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司法局:罗桥镇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进村入户活动

法治宣传教育是全国加强城市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促进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知法、用法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升罗桥镇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普及率,增强学习法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5月29日上午,由罗桥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人员利用赶圩日,到集市和村、社区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主要以现场答疑解惑和发放普法资料为主。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宪法》、《纪律监察法》、《扫黑除恶图解》、《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后期常见矛盾纠纷调解指引》等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惠及人民群众1000余名。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互动,对解答的相关问题也比较满意。精彩的互动之后,脸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就像是心中有个疙瘩终于释怀,豁然开朗。

这次活动不仅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也为广大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提供了良好基础平台和氛围,更为人民群众和司法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互动提供了良好机遇。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良好反响和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