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抽测促教促学 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为保障“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教育教学工作的落实,了解学生对音乐、体育、美术、书法四门学科知识的掌握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艺体综合学科的教育教学,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2020年6月22日上午,衡阳市教科院评委专家一行在常宁市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宜阳办事处中心学校进行五年级音、体、美、书法教学质量抽测。该校五年级240名学生参加了现场抽测。市教科院评委专家对该校学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监测采用问卷调查和现场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委专家组在五年级随机抽取四个班级,孩子们完成调查问卷后,分别参加音乐、体育、美术、书法现场监测。

音乐抽测——童声嘹亮

音乐不仅可以增长知识,陶冶情操,还可以让孩子们心情愉悦,从而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本次抽测是让学生进行节奏练习和随机演唱课本中的一首歌曲,学生们的声色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体育抽测——活力飞扬

体育运动能发展人的认知能力、完善人的性格、气质及增强人的意志品质。本次体育抽测项目的立定跳远,是孩子们大课间常玩的游戏,孩子们应对轻松自如,看,一个个跳得多远;仰卧起坐也难不倒孩子们,瞧,他们的身姿多柔韧!

美术抽测——想象无限

美育能培养孩子们发现美、运用美、创造美的能力。本次美术抽测是儿童画创作,以“父亲节”为主题,孩子们展开丰富的想象,在短短几十分钟内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父爱情深的图画。

书法抽测——秀劲工整

一笔一画写乾坤,心正笔正书人生。本次书法抽测是用硬笔楷书抄写课文《落花生》的一个段落。抽测现场,孩子们一个个坐姿端正,书写流畅,一会儿的功夫,一幅幅秀劲工整的书法作品便展现出来。

多年来,宜阳办事处中心学校不仅开全课程、开足课时,而且对音、体、美、书法等学科的教学过程的管理、教学质量的监测和语文、数学学科一样重视,每学期都通过多种方式对音体美等学科教师的教学常规、教学效果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纳入教师的业务档案。本次的音、体、美、书法教学质量监测充分体现了该校对艺体综合学科的高度重视,必将助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素质教育的更好更快提升。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