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砥砺前行

——常宁市教育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7月1日下午,常宁市教育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市直(民办)学校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乡镇(办事处)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大会由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平主持。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模范共产党员。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伍志方代表局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教育战线广大党员教职工表示问候。他在工作报告中重温了党成立99年来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总结过去一年来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就:一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显;二是党务工作不断规范;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四是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他强调,办人民满意教育是教育人的奋斗目标,更是作为教育战线党员同志的工作追求,我们应该为建设“教育强市”战略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他提出应持续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重视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纪律上的清白人、做业务上的内行人、做生活中的贴心人;二是继续做好常规工作,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努力提升党员骨干的业务水平和党员素质,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德树人;三是继续做好支部“五化”建设,把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全市教育系统的支部“五化”建设高标准、高质量。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封红伟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更加重视党建工作。他要求各学校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常规工作,坚持日日抓,月月抓,常常抓,二要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抓好抓实。教育行业有其独特的职业特点,教师从事的是创造性的工作,是教书育人的工作。要更加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更加廉洁从教。三要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弘扬正气,弘扬教育正能量,用党建工作引领全市教育事业的健康、稳步发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