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司法局:坚持"枫桥经验"创建"平安常宁"

近日,常宁市司法局组织人员往农村院落、集市小区、车站商场等场所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早调解、抗疫情、护稳定专项活动。阵地前移,服务上门,重点化解涉农矛盾纠纷,为乡村治理奠定和谐根基。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类人民调解委员会共调处矛盾纠纷727件,其中化解疑难积案18件,成功调处非正常死亡纠纷案件40余起。

一直以来,常宁市司法局紧紧把握乡村发展规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模式,在全市23个乡镇基层派出所、法庭、司法所设立调解室,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调委会前沿优势;成立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吸纳等专业人员加入调解志愿者队伍;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拓展人民调解领域,完善"网络特色",积极推行"互联网+法律服务",形成实体平台和网络平台互联互通,真正实现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人民调解工作在护航乡村振兴、维护基层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常宁"中发挥了"第一道防线"的基础性作用。(陈书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