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创业担保贷款"及时雨" 贷来创业好机遇

"通过到常宁市就业服务中心申请到的这笔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我的厂房从原来的100平方扩大到现在的600平方,因为政府贴息,创业担保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的企业不断壮大,就业人数也大大增加了!"常宁市鸿展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太春在提及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时很有信心地说。

2020年度,为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常宁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充分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助复工、促就业积极效能。全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资金1282.9万元,79.3%为返乡创业农民工和自主创业农民,惠及131名创业者,带动就业人数459人。

为了让创业担保贷款的"及时雨"及时惠及创业者,尽快地让资金发放到位,常宁市就业服务中心简化和优化了业务审批流程。依托政务一体化平台,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创业者可以到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就业窗口直接提交申请或到所在乡镇、社区咨询和提交申请,还可在网上进行申报。同时,该中心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除了在创业培训课堂为创业者进行相关政策宣讲、解读,还深入乡镇、企业现场提供创业指导、政策解读。创业担保贷款实行"月审月结"制度,及时组织考察,不管远近或是否通车,步行也到现场进行实地走访,确保创业担保贷款及时合规审批到位。

创业艰辛是当今时代所有创业者的共识。为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常宁就业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式,简化办事流程,拓宽扶持范围,提升惠民政策管理服务水平和效率,让创业担保贷款成为促进创业者创业种子不断成长的"创业春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