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水口山镇开展 “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5日,常宁市水口山镇组织水口山镇党政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非公支部书记40余人,前往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前坪矿工广场响起,全体参与人员在镇党委书记彭益玲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昭示出在场党员一心向党、听党指挥的铮铮誓言。

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参观了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聆听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光辉事迹和水口山工人在党领导下不畏艰险、英勇奋战、众志成城的斗争历程,全体参观人员汲取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聆听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光辉事迹

在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报告厅镇党委书记彭益玲讲授了《学史明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党课。彭益玲强调: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只有在代代相传中才能焕发光芒。号召党员干部传承水口山工运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群众把红色精神力量转化为落实好省"三高四新"、衡阳"一体两翼"战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水口山镇党委书记在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上专题党课

随后,彭益玲走访慰问了革命烈士谢怀德的孙女谢小枚。与谢小枚叙家常,全面了解她的生活、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帮助谢小枚解决实际困难,使烈士后人谢小枚感受到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

彭益玲走访慰问烈士后人谢小枚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常宁市水口山镇采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党史保密知识测试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丰富党史教育第一阶段"学史明理"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水口山工运精神,用水口山工人运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感召人,用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功绩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水口山镇"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