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组点赞常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7月23日上午,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衡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水口山镇主要负责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水口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水口山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介绍,指出,要将打造"红色服务站"作为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将红色元素融入到退役军人服务站政治文化建设中,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弘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打造红色氛围浓郁、工作运行规范、职能作用明显、综合服务保障到位的退役军人服务站。

调研组对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建强用好服务体系,写好作用发挥大文章,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帮扶解困等工作开展;要以思想政治引领和发挥正能量作用为着力点,切实维护和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我市积极推进服务体系建设,抓好基层各服务站"五有"(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落实,建好"精品工程",积极做好示范型服务站的创建工作。今年6月,常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水口山镇通力合作,着手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仅用半月打造了富有浓郁红色文化气息的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站。目前,全市27个乡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和408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都已组建挂牌到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验收视频,已通过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验收,并获省厅全省推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