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狠抓安全管理 确保校园安全

近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元成率相关人员深入学校开展校园安全督查。

在湘南实验中学,王元成认真检查了该校学生宿舍消防设施,仔细查看了食堂水电气使用情况和食品安全管理台账,要求学校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在常宁九中,王元成要求学校加大交通安全教育力度;加强对学校建筑,特别是学校食堂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要以落实封闭式管理为抓手,加强对住校生的管理,杜绝学生私自外出。王元成还了解了该校其他工作,要求学校行政班子要提高站位,探索如何将校园管理与教师职称评定等结合起来,主动思考,积极谋划,为局党委决策提供参考;要充分发挥常宁九中教育集团的办学优势,为2022年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出策出力。

就下阶段工作,王元成强调,一定要从衡阳石鼓区“1.8”火灾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要对当前季节的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要结合雨水季节即将来临期,加强房屋建筑安全管理;要根据岁末年初交通安全压力增加的实际,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通讯员:刘志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