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泉镇新瓦村】辣椒喜迎丰收 产业红红火火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在洋泉镇新瓦村,130多亩小米椒基地迎来了成熟期,橙黄果实挂满枝头,向着朝阳,红红火火,喜迎丰收。

      走进新瓦村的小米椒种植基地里,广阔的嫩绿丛中,树木整齐排列,枝头挂满了橙黄色的“致富果”。数十名村民顶着烈日,提着篮筐,细心采摘成熟鲜果。

“基地现在种植的面积是130亩左右,亩产大约是2000到3000斤,大概产量30万斤,产值160万左右。”基地负责人刘小凤向记者介绍道。

小米椒具有数量大、速度快、成本低等特点,质量上乘,是生产泡椒的最佳品种,为各出口商之理想农产品。近年来,洋泉镇新瓦村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引进在外致富能人回乡创业,去年3月,成立了小米椒种植基地,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基地迅速发展到130亩,带动12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下一步,工作队将着力帮助基地完善机耕路、排灌、冷库储藏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助力新瓦乡村振兴。”洋泉镇新瓦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彭利国说道。

强了产业,富了乡村。随着基地里一颗颗“致富果”破土而出,村民的丰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新瓦村的产业致富之路也越走越实。基地负责人刘小凤告诉记者,未来两年将继续扩大规模至300亩,以村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的形式,帮助更多的群众就业增收,把“小米椒”打造成“大产业”,奋力推动乡村振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