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泉爱心助学协会举行2022年度乡贤联谊座谈会

故里学子衿,花开待君护,畅叙桑梓情,共助教育兴。7月17日,我市洋泉爱心助学协会举行2022年度乡贤联谊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近年来洋泉教育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爱心助学协会自成立以来为洋泉教育发展助力的情况,并邀请各位乡贤用爱心温暖学子、以善举泽被桑梓。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大山里的赤子爱》爱心专题片,众乡贤感动不已,纷纷表示,将尽己所能捐资助学,并号召大家积极捐款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助力。据统计,本次座谈会众乡贤现场筹资约150万元,会后也还将有更多乡贤献出爱心。

据悉,洋泉爱心助学协会成立于2017年4月,其宗旨是募捐社会各界资金,奖励扎根洋泉教育的优秀教师,奖扶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帮助濒临失学的特困学生。奖励基金设园丁奖、新苗奖、励志奖、成才奖以及一对一帮扶等5个奖项。五年来,共发放奖扶资金150余万,奖励扶助品学兼优学生1273人次,其中重点高中生404人次,高考本二以上学生630人次。奖励教学质量优秀的教师637人次。奖扶激励效果良好,考取重点高中、重点大学的人数逐年递增,奖扶考取本科的大学新生人数2017年为92人,2021年达到168人。洋泉镇和天堂山办事处所辖学校教育质量不断提升,2021年中小学毕业会考,洋泉的十所完小级以上中小学中,有七所学校荣获优秀单位称号。协会既定的助学兴教目标正在实现,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正在形成。

周泉、刘向阳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