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桥镇组织应急队伍夜间练兵】

罗桥镇综合应急队承担镇域范围内巡查巡防和快速处置等攻坚任务,尤其是面对当前森林防灭火为应对当前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提升我镇应急队伍应急处突能力,罗桥镇利用夜间时段组织应急队伍开展应急练兵,进一步增强了队伍分工协作意识、快速响应意识、服从指挥意识、团队作战意识,有效提升了应急队伍战斗力。

进入特护期以来,严峻形势,综合应急队每天出动2-3辆巡逻车辆,携带森林消防泵、灭火弹、电动水枪、森防水袋等灭火工具,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侦察,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快速反应、及时赶到、精准扑灭,同时对野外用火人员移送公安机关从严打击处理。有效震慑了特护期辖区内野外用火行为,确保全镇森林防灭火整体形势向好发展。

下一步,罗桥镇综合应急队将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日常训练,严格值班备勤,以强有力的战斗力做好抓实森林防灭火等当前重点工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