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岭镇:关爱群众健康 免费体检暖民心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近日,官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卫生院开展义诊,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体检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提供了心电图、B超、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量血压、测血糖等一系列检查,仔细地为每一位老年人进行身体状况检查,对其既往病史进行详细询问,提出专业的就医建议,或针对老年人身体状况、生活习惯给予正确的指导,贴心的服务让老年人倍感温暖。

“家门口有免费体检活动,真的是太便民了,健康体检让我们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怀。”前来体检的滕大叔高兴地说。

体检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提供免费豆浆、面包等爱心早餐,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通过免费体检,不仅让老年人更加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更有利于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而且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张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