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以高度责任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4月21日,常宁市召开全市工业生产安全专委会第一次全会暨年度工业生产安全推进会。

会上,科工信局就2022年工业生产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就2023年工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研判工业安全生产的复杂形势,结合本领域特点,开展重大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大危险源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真正做到风险防范挺在隐患处置前面、隐患处置挺在事故救援前面;要全面压实工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守土有责,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是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的最终落实者,是安全的第一道门槛,在安全投入、安全技术、安全培训、安全制度建设、隐患排查和治理等方面负有主要责任和义务;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关要求,将责任明确到岗位,明确到人,落实到安全生产最小单元,坚持做好本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通讯员邓勇军 张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