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市场监管局: 开展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题活动

      日前,常宁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科普宣传活动在市政府广场开展了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化妆品选购、贮存及安全使用基本常识,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什么是化妆品、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化妆品不良反应及应对措施等进行详细讲解,加深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切实营造了安全用妆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6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2块,悬挂宣传条幅1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60余人次。  

下一步,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持续进行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加强化妆品执法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用妆安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