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党群联动齐上阵 桥面除冰保畅通

“叮叮当当”“嚓嚓嚓”铲冰的声音一大早响彻了整个上渡大桥,奏响了清雪除冰“进行曲”。2月24日早上,白沙镇全域受冻雨影响,多条道路结冰,特别是上渡大桥桥面结冰严重。为保障耒阳、常宁两岸三地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及道路畅通,白沙镇“迎寒而上,闻冰而动”,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党员干部、片组邻三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开展桥面除冰行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铲出一条“平安路”,践行主题教育党员承诺。

伴着呼啸寒风,冒着低温雨雪,镇村党员干部、片组邻三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附近群众热情高涨、斗志昂扬,他们分组划片,互相配合,一组同志负责铲冰撒盐、扫雪装车;一组同志负责桥上过往车辆引导、安全提示,及时提供帮助。大家齐心协力清障保畅通。虽然手和脸冻得通红,但丝毫没有影响热情和效率。经过3个小时的奋斗,上渡大桥桥面除冰成功。此次行动的开展,有效确保道路畅通和村民出行安全,获得了两岸三地过往群众的点赞。

天寒地冻人心暖,急难愁盼速回应。接下来,白沙镇将继续以最快响应、最实举措,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工作。(李小凤)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