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度工作计划

2023年,我局将以深刻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遵循,更加充分发挥发改部门职责,坚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满怀信心力争各项工作及队伍建设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计划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紧盯转隶有序不放松。充分履行已划转我局的市委财经委办公室、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人防办)职责,同时对口加快电力执法、粮食和物资储备相关职能移交工作。 

二、紧盯固投目标不放松。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对标固投增速年度任务,推动《常宁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方案》《常宁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经费保障实施方案》两方案尽快上会通过实施,强化方案考核,督促各结构指标牵头部门及乡镇办事处进一步明确专人专班抓固投,力争全年实现固投指标在衡阳地区排名靠前。

三、紧盯跑项争资不放松。按照“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谋划开展2023年中央预算内和地方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申报工作,督促相关项目单位加快办理“一件三证”等前期手续进度,及早做好项目入库储备,迎接项目申报“窗口期”。全力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落地见效,实现争资跑项全年更大突破。

四、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特别是加快已获资金项目的实施,全力加快有色金属、纺织服装两大千亿产业集群建设。通过每月调度、下发督办函等措施,围绕落地开工、竣工交付等重点环节,跟踪监测项目进展,建言献策破解瓶颈,推动项目严格按期开竣工。

五、紧盯清费减负不放松。聚焦社会关注的水、电、气等资源性商品价格,聚焦群众关心的教育收费、物业收费、停车收费等服务价格,聚焦企业关心的各项部门涉企收费,全力推动国省各项清费减负价格政策落地落实。

 

常宁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2月4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