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和行政审批服务股(招投标监管办公室)

承担机关依法行政和法制规范性文件审核工作;承担全市发展和改革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承担相关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指导、协调、管理、监督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工作,负责权限内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事项核准和市级工业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管;负责重大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

负责本单位对企业和个人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征收、行政给付、其他职权(核准、备案、年检)等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的受理、审核或审批和送达;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的调研论证;负责有关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的政策咨询、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与本单位承担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事中事后监管职能股室的沟通协调,并做到信息共享;负责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办理资料归档和信息统计工作。

综合协调和统筹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研究经济体制改革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及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组织指导和协调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和改革试验区工作。组织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协调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垄断行业改革、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协调完善产权制度、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相关工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