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交通运输和旅游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编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监督检查,积极稳步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我局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并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公开的方式、方法,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形成上下贯通,左右相连,组织严密,管理严格的运作格局,坚持依法公开,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回应、保障市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并围绕深化改革、促进交通运输和旅游行业发展、扩大政务参与等方面推进交通运输和旅游信息公开。2018年,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局认真梳理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包括机构概况、法规文件、财政信息、规划计划、人事信息等,并适时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8年我们通过网站发布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局政府网站公开信息40多条。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方面,本局按照《条例》的要求,公开了本局内设机构及其主要职能,本年度成立的各个工作领导小组,使本局信息公开内容得到进一步深化。让公众更直观的了解到本局的职责及业务工作范围。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截至20181231日,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和诉讼情况:2018年,我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六)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全年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1次,进行业务培训1次。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201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如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加强信息公开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抓好交通运输和旅游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拓宽信息发布渠道,严把信息发布质量,切实增强交通运输和旅游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更上一层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