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息技术为翼 助常宁教育高飞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有关文件精神,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构建信息社会新型教学模式,10月23日至24日,常宁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以下简称“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团队和培训团队培训在教师进修学校开班,教育局党委书记王元成出席仪式并讲话,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滕仲春作动员报告,教育局教师工作股负责人吕诗清主持。

滕仲春在动员报告中指出,“能力提升工程2.0”的核心任务是促进信息技术由应用转化为创新,由重视教师个体学习到实现学校整体推进。管理团队和培训团队成员是常宁市“能力提升工程2.0”的先行者和推动者,要明确责任和使命,在培训过程中,要遵守纪律,端正态度,学思结合,学以致用。

王元成强调,“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是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认识,增强项目实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目标,突出实践运用,构建混合式校本研修新模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要严格要求,努力做到懂操作、能管理、会传授;要珍惜学习机会,尊重专家的研究成果。

湘潭教育学院副教授宋见林、省教师发展中心副科长颜娴静、研究员陶佑钦、技术员张文彬和衡东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肖志泉分别从政策解读、实施策略、实践模式、组织管理、平台操作等方面对“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进行了全面指导。来自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163名项目管理者和培训者参加学习。

(作者:教师进修学校尹君、胡彦新、李荣)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