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教育局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通讯员:常宁市教育局  廖小民 817日上午,常宁市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教育局召开。市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湛艳,市纪委常委刘双荣,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市直学校、民办学校、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王元成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清廉学校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三级调研员伍志方就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按照市委“清廉常宁”建设的总体要求,围绕“三清一高”的清廉学校建设目标,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元成要求,各基层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要扛起清廉学校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对照《实施方案》,吃透吃准文件精神,项目化、清单式推进,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创建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成效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双荣用“站位高、措施实、氛围浓、效果好”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成果,并就如何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刘湛艳对教育系统创建清廉学校建设六所示范学校的特色经验做法和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前阶段“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与业务工作脱节”、“注重表象”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强化“窗口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切实扛起“清廉学校”建设主体责任,优化清廉学校建设目标任务,制定年度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让“清廉学校”建设更加出彩、再创新高。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