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湛艳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校督导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10月8日至9日,市政府副市长刘湛艳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西岭镇中心学校、市六中、市七中等学校督导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在调研中,刘湛艳实地察看了各校的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防疫工作人员安排、物资储备、防控措施等情况。她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时刻绷紧弦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校要切实扛起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师生员工返校管理,做好校园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健康监测和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坚持家校联防联控,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西岭镇中心学校,发现教师宿舍楼屋顶出现了较大裂痕,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她强调:“消除校园危房,是呵护师生生命安全的红线、底线、生命线。”并再三叮嘱学校负责人立即邀请有关部门作出具体鉴定,确定危房等级后再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尽快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平安。她还实地检查学校“两码”查验、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逐人详细了解健康码异常人员处置措施。

在常宁六中,刘湛艳听取了学校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她充分肯定了学校行政人员包年级包班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要求学校坚持安全至上,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在常宁七中,刘湛艳强调,学校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密切家校联系,将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传达至每位家长,严把校园入口关,密切关注师生共同生活人员动向,坚决将疫情挡在校园之外。要不断强化教风建设,促学风转变,抓管理促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将学校打造成群众满意学校,扩大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在上放学时段,强化行政人员值班巡逻,严防校园欺凌发生,为师生营造安全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