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民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汇总本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保障了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发布或更新信息,2018年全年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概况、民政工作动态、规范性文件、财政信息、扶贫工作、救助捐赠及实施情况。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为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我局依托常宁市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在网上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条例》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化、规范化有待加强等。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整改提高,着重加大公众关注度高的领域的信息公开力度,同时,加强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的作用,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社会公共服务。 

 

 

 

                                                                                     

 

                                                                                                 常宁市民政局

 

                                                                                   2018年3月15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