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平安线

春节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近日,常宁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年关守护(2024)”行动,本次行动旨在消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假日消费环境,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特种设备安全方面,以公众聚集场所、气瓶充装单位在用特种设备为重点,主要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建立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设备是否建立安全技术档案,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充装单位充装过程是否规范;并督促使用单位配齐特种设备安全总监、安全员,建立健全和常态化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8家次,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3 份,排查隐患13处。

 重点工业产品方面,围绕消防安全、民生需求和社会关注,突出大型商场超市、专业市场、城乡结合部、农村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突出电取暖器、燃气灶具、电动车等质量安全风险高的重点工业产品,检查经营主体30家次,未发现伪劣产品。

此外,该局还组织人员对全市范围内价格检查、计量、网络交易监督检查、广告等工作开展检查。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严守安全底线,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