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常宁市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审计机关对下列事项进行审计监督:

1、对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和下级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2、地方各级审计机关分别在本级行政首长和上一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提出审计结果报告。

3、对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4、对国家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5、对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6、对与国计民生有重大关系、接受财政补贴较多或亏损数额较大的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7、对国家建设项目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

8、对政府部门管理的和社会团体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9、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10、对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审计机关进行审计的事项,依照《审计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进行审计监督。

11、对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向有关地方、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并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报告审计调查结果。

12、对各部门、国有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的内部审计,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13、对社会审计机构的业务质量,依照有关法律和国务院的规定进行监督。

14、承办本级人民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15、此外,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审计机关还负责对县级以下的党政领导干部、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股室10个股室,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法规审理与内部审计股、财政金融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经济贸易审计股、农业与国土资源环保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加挂“常宁市经济责任审计局”牌子)、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审计技术股、组织人事股。

 

 

第二部分 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张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总收入1975.42万元。比上年增长48.04%。总支出1975.42万元,比上年增长49.89%。支出增加原因:年初结转和结余,党建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支出,网络设施更新改造及市政府和衡阳市审计局追加审计项目而产生的事业支出。

二、关于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46.11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关于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46.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5.19万元,占58.53%;项目支出350.91万元,占41.47%。

四、关于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975.42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71.75万元,减少23.88%。

五、关于常宁市审计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46.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71.75万元,减少55.7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46.1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行政运行支出475.19万元,占56.1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50.91万元,占41.47%,信息化建设支出20.00万元,占2.36%。

六、关于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5.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9.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65.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因表格统计按四舍五入到万元,分项汇总后存在0.01万元的差别)。

七、关于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30万元,支出决算为16.86万元,完成预算的87.3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7万元,完成预算的9.1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09万元,完成预算的78.19%。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7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7万元。2017年我局无新购公务用车,保有执法用车1辆。

2.公务接待费支出15.09万元。我局公务接待费主要是审计机关实施省厅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进行审计数据上报汇总及审计报告交换意见而发生的支出,其随审计工作量的增减而增减。2017年我局公务接待106批次,公务接待968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

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我局经费支出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一般商品服务支出、审计项目的实施。围绕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的“提速增量强工业、提质增效优农业、提档升级兴旅游”三大战略,我们将“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推动依法治国、促进深化改革、推动政策落实、维护经济安全、推进反腐倡廉”的目标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着力加强对重点政策措施的落实、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33个(为年度项目计划21个的157.14%),查出违规问题金额7673.57万元,促进增收节支、避免和挽回损失324.27万元,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18件,推动建立健全制度37项。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64万元,比2016年减少136.06万元,降低207.2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办公费用的支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陪餐人数,厉行节约。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一辆,为一般执法用车。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常宁市审计局2017年度决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