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商务和粮食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常宁市商务和粮食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常宁市商务和粮食局

(202019)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咨询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市贯彻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及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开、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政府公共服务行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成立工作机构,落实工作人员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办公室牵头部署,安排专人负责落实。

   (二)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

    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设,制定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在办公室配备了为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外网服务器和相关计算机设备,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硬件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截至20191231日,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55条,及时、准确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商务动态、通知公告、政务公开、企业动态等信息。

    三、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2019年以来,我局通过政府网络问政平台未答复网络问政问题,未受理“市长热线”等咨询或信息公开类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为方便群众,我局未收取与政务信息公开相关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现象。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努力做好各项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申请公开不够到位;政府信息发布或更新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要进一步完善。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改进,把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