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统计局2021年工作计划



一、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通过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信仰、强党信、比奉献,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按照党章标准做合格党员。 

二、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配合国家和省统计局推进各项统计改革,完善有关统计方法制度。

三、按时完成各项普查调查。

高质量完成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工作;做好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正式登记的各项工作;做好其它各项抽样调查等常规统计调查工作。

四、用心做好全市经济运行分析监测。

围绕全市设定的目标,继续做好监测,加强分析研究力度,提出可行性工作意见。主动与各部门协调沟通,继续做好全面小康监测等相关考核监测工作。

五、切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积极组织对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强化基层统计队伍建设。加强对基层统计工作的业务指导,着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基层统计服务水平。加强统计基础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指导和完善企业台帐。

六、持续推动统计法治建设。

加强统计普法宣传工作,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创新统计宣传方式,扩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面。强化统计执法检查,组织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重点针对基层基础建设开展常规检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提高检查对象的针对性。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和党建工作及村级计划生育等相关的中心工作,立足岗位职责,扎实工作,稳步推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统计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为市委政府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为全市争先创优工作做出贡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