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0年工作要点

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以抓党建统领全局工作,加强组织建设与党员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党建规范化水平二是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改进学习方式与方法,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强国"、学习党纪党规挺在前面、落在实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抓好项目建设。一是启动 "三馆"建设,完成征地、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启动体育运动中心建设。做好国土、规划、立项等相关工作;三是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年内完成50个行政村的"七个一"建设;四是完成中国印山 "AAAA"景区、罗桥樱花园、西江漂流、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AAA"景区的创建,并加强对后期运营的管理;五是启动水口山铅锌矿冶遗址——矿务局影剧院、萧石月故居、彭明治故居维修工程;六是开展文化馆、图书馆分馆建设

三、抓好惠民工程。一是提升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服务水平二是广泛开展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非遗文化进校园、进社区、全民健身等惠民文化体育活动三是发展壮大培育文化志愿者队伍,支持各类文艺团体、社会文艺演出单位参与文化惠民活动。

四、抓好文体旅融合。一是不断培育文化旅游跨界新业态,把特色地方文化、非遗产品转化为优质精美的旅游产品,做好文体旅融合文章二是办好重大文体旅活动,继续开展"环城跑"、"欢乐潇湘"等活动;三是支持乡镇主办各类文化旅游活动,积极对接国家、省文体旅部门,引进大型文旅体活动、节会、赛事落户常宁

五、抓好争先创优。一是全力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总揽,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文旅广体工作重点和特色,切实做好文旅广体工作;二是抓好文艺精品创作,打造一部具有常宁特色的大型红色原创歌剧《八百矿工上井冈》,冲击国家级大奖;三是整合常宁版画资源,将"常宁版画"打造成常宁文化的金字招牌,促进常宁版画市场化、产业化,打造一批版画精品参加省级、国家级展出及交流;四是确保市电影放映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申报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先进集体

六、抓好市场监管。一是推进文体旅市场安全监管,常态化抓好文体旅及文物安全大检查,精心组织开展文体旅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二是推进文体旅市场专项整治。主动联合相关部门,扎实开展文体旅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坚决打击文体旅行业领域黑恶势力

七、抓好机构设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关要求,争取市委、政府关心支持,争取设立设立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常宁市戏剧研究中心、常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常宁市美术馆(常宁市版画中心)等机构。

常宁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0年2月25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