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2019年工作计划

  常宁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2019年主要工作计划

  常宁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2019年1月)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县,昂首健步迈向全国经济百强县”的奋斗目标,电子政务办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主动适应电子政务的发展趋势,努力谋求电子政务的新发展,特制定以下主要计划:

  一、进一步加强党政门户网站建设

  1.抓管理。进一步规范对“中国常宁”党政门户网站的日常管理工作。按国办普查要求、网站监测四要素(健康性、访问量、更新量、可用性)抓好网站管理。

  2.抓维护。保证网站服务稳定运行。首先要强化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其次是要及时公开公布重要信息、发布党政新闻,然后是要及时对设备进行检修。

  3.抓更新。进一步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升级改版整合各单位网站。

  4.继续推进政民在线互动,每日做好书记市长信箱信访邮件回复督办工作。

  二、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加强信息审核工作。继续坚持信息发布前的三级审核工作。

  2.对依法需要公开的信息及时主动向公众公开,及时发布党政新闻,并上报到衡阳市党政门户网。

  3.抓信息报送。督促各单位信息员通过信息公开直报系统及时上报信息。

  4.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大对教育、财政资金、保障性住房、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招投标信息、生产安全、征地拆迁、价格收费信息、行政审批这九大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三、加快电子政务统一平台建设,推进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工作

  1.对网上政务服务工作进行指导。派技术人员对网上办事窗口进行业务和技术指导以保障网上政务服务和协同办公工作继续顺利进行。

  2.要继续抓好对电子监察系统进行监控、数据备份、取样分析等日常工作。

  3.加大电子政务平台建设维护投入。

  四、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1.继续坚持政府网站24小时值班制度、党政门户网发布审核制度、机关保密制。

  2.进一步强化网站技术防护措施。聘请了专业公司对政府门户网站系统进行安全检测和漏洞扫描并针对检测进行补丁升级完善;加强网站防病毒技术防范,择优购置瑞星网络版杀毒软件;对网站系统所有的帐户、口令、密码等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及时更新加强,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接入环节管理,对防火墙等防护设备进行针对性参数调整。

  五、加强12345服务热线管理

  1.进一步完善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工作机制。

  2.督促书记市长信箱、12345政府服务热线市民来信来电办理、依申请公开回复工作质量,提升热线工作效率

  六、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

  1.规范机关考勤制度。全办人员实行指纹考勤,规范上下班时间,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2.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的“五个一律免职”和“十条规定”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和生活中时刻警觉自己。

  3.量化工作任务。对全办工作人员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每月考评,年终总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与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挂钩。

  4.做好机关廉政建设工作。一是领导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廉洁身律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在个人和所有班子成员中得到落实。二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与班子成员开展恳谈活动,维护班子团结,增强班子凝聚力。三是及时解决群众疑难问题。对网上群众的每一封来信,无论是投诉还是咨询,都及时做好处理、转办、解答工作,使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或转办,让群众满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