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

 

常宁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

常宁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2018年1月)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县,昂首健步迈向全国经济百强县”的奋斗目标,电子政务办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主动适应电子政务的发展趋势,努力谋求电子政务的新发展,特制定以下主要计划:

一、电子政务方面

1.做好协同办公系统应用。力争3月份全面启用协同办公系统电子签章和数字证书安全认证,确保系统应用的安全性、合法性和严肃性。协同办公系统含纳全市乡镇、市直党政机关使用。目前,市乡两级、市直单位之间不涉密、非敏感公文通过网上流转、办理,系统运行稳定,传输安全快捷,保障了政令通畅,提高了行政效能。

2.做好权力清单平台运行。实现平台对接,更新办件系统,将政务大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项目一次性植入上级平台,积极推进保留在部门中的其他权力编制流程,逐项归并平台运行,指导47家单位对照清单抓好日常运行工作。

3.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持续推进。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外网架构,规划布局,加强电子政务外网日常监控,规范运行机制,扎实开展电子政务外网建设、管理、维护等工作。与线路运营商建立网络故障应急响应机制,有效地保障了电子政务外网的稳定运行。

二、政府网站方面

1.完成统一技术平台升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要有新进展,做好统一技术平台软硬件升级工作,实现集信息内容并联发布、技术安全和运维保障等为一体的功能需求。同时,完成县政府门户网站在功能定位、界面布局、栏目设置、与权力清单运行平台无缝对接等方面的改版工作。目前,政府网站集约化主站和各子站运行良好,全年无网络安全事故。

2.政府网站普查整改取得实效。建立健全常态化政府网站普查监管机制,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利用技术手段扫描监测。

3.力争上线“常宁党政门户公众号”。计划6月份开通运行“常宁党政门户公众号”微信平台,及时入驻省、市政务微博微信矩阵大厅。与市政府网站资源互换共享,健全统一发布渠道。

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

1.做好目录设置技术升级。按照省、市部署要求,10月底全面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设置和平台技术升级任务,主体公开单位历史数据转换和新老目录平稳对接。规范统一公开索引号等关键元数据,完善重点领域责任单位特色目录。开发启用“二次查询”、“用户中心”、“数据接口”等功能。添置硬件设备。

2.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加大。力争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000余条,较2017年同期增加10%,其中政策解读文件要增加20余件,涵盖与企业、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地方性文件。重点领域信息8000余条。

3.回应社会关切能力有力提升。计划本年度开展新闻发布会4期,在线访谈6期,民意征集12余次,积极与网民互动。内容涉及安全生产、环境污染防治与执法监管、新农合补偿及脱贫攻坚、农业普查、社保征缴与支付等方面。

四、智慧城市建设方面

1.上马数字城市云中心一期建设数字城市云中心建设目前正在有序进行前期工作,当前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制定,力争向衡阳市发改委申请立项成功

2.电子政务内网机房完成了招标建设工作目前市委的临时接入点、市政府的电子政务内网机房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12月底能投入使用。

3.稳步开展电子政务网接入工作。通过电子政务网接入与省相连,省两法衔接平台、省互联网+监督平台、省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平台等应用在我市全面铺开,对我市数字城市的推进工作意义重大。

五、12345政府服务热线

继续做好12345政府热线工作,力争做好市民来电来访工作,工单办结率要达到98%以上,回复满意度要达到100%。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