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电子政务办2017党风廉政工作计划

 

 

根据常宁市纪委二次议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不断提高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现结合我实际,制定2017年度电子政务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一、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系统性
     1、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活动。继续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学习、党内有关条例准则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内容作为党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会议的重要内容。坚持一月一次的机关学习教育不动摇,创新学习方式,通过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开展知识竞赛、进行典型案例剖析、撰写廉政文章、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形成正面影响和警示震慑。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丰富党员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
     2、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12个不准”,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组织观念,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利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经常性手段,开展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在全党员干部范围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对高高挂起、事不关己,明知不对、少说为佳的庸俗哲学,克服文过饰非、知错不改的错误倾向,督促党员干部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精神,做到对党忠诚,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效果。
    3、坚定核心价值观不动摇。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坚定党要管党意识形态原则,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面对公私义利、是非正邪,要不忘初心、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创造性
    1、营造党风廉政文化氛围。在我开辟图书阅览角,拓宽党风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利用党政门户网发布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动态;向每一位党员干部发放《党风廉洁知识手册》,制作党员干部廉政宣传牌、党章党规宣传栏、党员干部照片墙等,把党风廉政教育宣传融入党员干部日常生活工作中。办班子成员签订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股市负责人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并由分管领导监管,深化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廉政文化建设的自觉性。
    2、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工作、年度考核范围,办主任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具体责任,履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充分体现“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反腐倡廉的整体合力。责任落实情况要与评优评先挂钩,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执行问责制度,加大问责力度,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
    三、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性
    1、完善制度保障体系。及时梳理我现有制度规范进行,完善《机关工作人员公务出行经费预算管理暂行办法》、《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三公”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完善财务管理制度,重大资金使用必须经班子研究决定,推行财务公开制度,增强资金使用管理的透明度。
    2 强化考核激励体系。切实用好干部平时考核系统,严格上下班时间及请销假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不定期开展作风效能专项检查,通过经常性监督与突击性检查相结合,倒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注重考核检查结果的运用,逐步形成考核检查结果与年度考评、个人奖惩相挂钩的联动机制,通过日常化考评,重点抓住未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有效保证年度目标的完成。此外,要进一步加大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净化“工作圈、生活圈、交际圈”,把作风效能建设融入机关日常工作之中,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

 

 

                            常宁市电子政务办

                             2017年3月8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