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常宁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常宁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编制并发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 》要求,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下统称"五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特向社会公布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根据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及其他政府事项信息等内容。

一、概述

我局门户网站现在整合到市党政门户网,做为市党政门户网的子网站,我们严格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和保密标准及时做好信息日常更新与发布,做好日常更新,大力宣传国家土地政策,全方位及时报道我局工作动态,展示我局全面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优化网站栏目设置、落实信息报送责任,使网站内容丰富、全面真实的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根据常宁政府党政门户网信息化考核的相关要求,我局在网站上积极、及时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900余条,确保了信息发布的时效性与鲜活性,做到了内容齐全,更新即时。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及时对外公布国土资源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新闻动态70条;并建立征地信息专栏,共发布征地等各类公告120条;实时发布审批类登记结果(包括土地出让结果及建设用地审批结果)共计35条;网上交易信息共发布119宗;政策宣传类信息共计6条;不动产登记公告信息511条。

(二)公开形式:

1、常宁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

2、常宁报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门户网站建立依申请公开专栏,市民可通过网站下载申请表。通过依申请公开制度,及时回复公开申请信息。2018年我局收到1条依申请公开信息,并及时根据申请人的申请及时公开申请内容。

四、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开通了常宁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等咨询服务,2018年以来,全年共收到各类咨询及求助件共131条,其中常宁市委网信办9篇政府 “12345”热线转交办理案件122件,群众满意度95%以上。通过不同渠道,及时解决了群众的困难。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的相关部门。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支出纳入本局机关的财政管理。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网上信息公开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七、信息化建设存在问题

一是对重点问题聚焦不够;群众对不动产办理的咨询较多,对办理流程了解不够,针对问题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下一步措施:针对咨询较多的问题,特别是对不动产登记的宣传,通过不同途径、不同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二是网站内容不够全面;特别政策解读等薄弱环节还需加强。下一步措施:加大对国土方面的政策信息,法律法规文件的宣传,通过转发国土资源部对重要政策信息的解读等方式,针对薄弱环节加大宣传力度。

八、2019年工作计划

一是及时做好门户网站日常更新工作,确保门户网站全年考核达标

二是加强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做好信息安全工作。

三是针对网站薄弱环节,完善网站内容,加强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通过不同途径了解国土资源信息。

 

 

2018年12月31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