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达祥到新河镇、宜潭片区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11月13日,市委书记刘达祥到新河镇、宜潭片区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吃透省检考核办法和相关政策,找准短板,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迎省检工作。

  

  在新河镇,刘达祥先后深入中华村村部、常林农耕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高朋村湘江源渔业养殖场等地以及贫困户家中,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刘达祥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夯实基础,因地制宜发展渔业等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进一步调动群众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实现贫困户自主脱贫。

  

  在宜潭片区黄桥村,刘达祥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村集体收入、拆旧复垦、建新及厕改工作进展情况,刘达祥指出,要依托现有的区域交通便利优势发展产业,提升村集体收入。

 

  

  来到塘湾村,刘达祥在村道上边走边看,实地了解塘湾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该村依托当地生态资源优势,引导村民发展葡萄等特色产业,重点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建档立卡贫困户48户127人,已脱贫28户89人,今年拟脱贫14户30人。

  在调研过程中,刘达祥强调,要统一思想,提振精气神,补齐短板,拧成一股绳,做好舆情导向,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引导村民合理规范建房,拆旧复垦及建新要接地气,不断摸索,长远规划。要制定村规民约,落实门前三包,通过开展评比等活动,建立绩效考核方案,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要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做细做实。村两委、后盾单位和结对帮扶工作人员要加强沟通联系,对照规范流程,落实相关政策,聚焦核心指标,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加强产业发展,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探索,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要认真吃透省检考核办法和相关政策,找准短板,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迎省检工作。 (李威)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