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山办事处谭井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争创美丽乡村示范村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天堂山办事处谭井村从基础设施入手,完善水电路,配套建设广场、公厕等,美化村容村貌,提升村民幸福感,争创美丽乡村示范村。

  

 

  来到谭井村,只见四周绿树簇拥,山间崎岖小道。正在建设的时代广场上,工人正在拉水平线,铺设透水砖。谭井村村支部书记介绍:“时代广场建设面积为4700多平方米。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宣传动员以来,得到村民大力支持,共拆除35橦空心房,易地改建5橦村民住房。”

  “以前是土砖屋,现在全部改造了,好比城市一样,小孩可以在这个广场里玩耍,大人可以在这里唱歌跳舞。”谭井村村民开心的讲。

  

  据悉,时代广场于9月份建成后,将有凉亭、步道,绿植、健身场地,实现自然村小游园,不仅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也为村民提供了家门口的文化体育活动场所。近年来,谭井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村主次干道全部硬化,村庄穿衣戴帽,村容村貌焕新颜。(李青洪 袁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